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脱贫攻坚分析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16:14:24  来源: 云南网-楚雄网
分享至:

  8月15日下午,楚雄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暨脱贫攻坚分析会议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化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强化政治担当,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围绕总抓手来谋划布局“三农”工作,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推进乡村振兴,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州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尽锐出战、精准施策,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只争朝夕下苦功,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健全问责追责制度,不断提高党领导农业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带头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在各自领域明确争创一流的目标、确定比学赶超的对象,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夭建国,副州长、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斯云,州政协副主席李德胜出席会议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州农办、州扶贫办、州发改委等5家州级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马银彬 通讯员 李海燕 王梅)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