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取长补短提升水平 楚雄州党政代表团到安宁市考察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14:13:25  来源: 云南网-楚雄网
分享至:

  8月18日,楚雄州委书记杨斌率州党政代表团到安宁市,考察城乡统筹规划建设管理、文明城市创建、文创产业发展等情况。

  昆明市副市长王冰陪同考察。

州委书记杨斌一行考察玉龙湾·国际康谷规划建设情况。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滇中新区安宁市太平新城,实地察看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新昆华医院和玉龙湾·国际康谷项目,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发展定位和运作模式等情况。杨斌认为,安宁市城市品质和产业品质高,在规划建设方面的经验值得我州认真学习。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做实规划编制工作,坚持业态、神态、形态、生态兼备,特质、品质、价值、颜值兼具,不断完善城镇功能,加强城镇管理,提升城镇品位,打好统筹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攻坚战。

  随后,代表团来到同样位于太平新城的光崀文创村,精美的铁艺、布艺、陶艺等作品创意十足,大家纷纷称赞感叹。杨斌要求,要学习安宁在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方法和举措,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在保留特色风貌的基础上,推动“吃住行游购娱康体休”一体化发展,提升产业价值。

  街道整洁干净,车辆停放整齐有序;东湖公园风景优美,遥岑楼、永安桥古韵悠然,道德模范长廊、八礼四仪墙等细节将文明风尚融入市民生活中,城市精细化管理责任监督牌,充分发挥了公众监督作用;金方街道新村社区通过党建带创建,发展志愿者队伍,成功地由一个居住人口多、困难群众多、矛盾纠纷多、群众诉求多、老旧小区多、老龄人口多的“六多社区”,变为“全国文明社区”……边走边看,安宁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亮点纷呈,大家受益匪浅。

  “创建文明城市是系统性工程,是地区综合能力的反映。”杨斌强调,楚雄州要认真总结提炼,取长补短,把取到的“真经”扎实运用到工作的谋划、部署和推动上,坚持党建带创建,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和标准,找准重点、难点,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的能力水平,实行领导包责、网格化管理,形成纵向和横向相结合的责任体系,确保全民参与、群众监督,切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认真实施绿化、净化、亮化、美化、环境整治、交通畅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民素质提升“八大工程”,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创建方案体系、社会动员体系、督办督查体系和考核奖惩体系,推进“六城同创”工作,共同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

  考察期间,代表团还实地察看了中石油云南炼油项目和云天化千万吨级炼油基地配套石化项目。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赵晓明,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李先祥,副州长周兴国、徐东,楚雄市、禄丰县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记者 杨冰洁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