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彝绣产业的推动者罗珺和“咪依噜”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10:49:44  来源: 云南网-楚雄网
分享至:

  滇中蜻蛉河畔的大姚县彝族群众自古有精于刺绣的传统,祖传四代彝族刺绣手艺的罗珺决心用彝绣传承彝族文化。

  她于2009年起先后创立了大姚县咪依噜民族服饰制品公司和咪依噜民族服饰制品专业合作社,形成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致力于彝族刺绣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刺绣技能培训。也造就了“咪依噜”的故事。

  罗珺从小浸染在彝绣的天地间,让她对这门古老的技艺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

  2011年,她成立了咪依噜民族服饰制品专业合作社,但山寨里的女人们却只会按照自己的喜怒哀乐在绣片上表达情感。罗珺开始制定彝绣的标准,一家家奔走扭转她们的观念,她想把一个个寨子变成一个个标准化生产的车间,她想让更多姐妹的人生在彝绣上绽放如花。

  罗珺通过参加全国各种展会、网店推广,不停地吸纳着消费者的反馈意见,她的“咪依噜”带着彝族几千年厚重的历史,开始在实用性和广泛性的市场定位中惊艳四方。

  从下岗女工到彝绣产业的推动者,罗珺伴随着大姚经济文化事业的快速发展,一路上追寻着自己生命的色彩,她把对这块土地的依恋一一点缀在自己的作品中,与世人共同分享大姚文化的灿烂。

  (来源 DYTV看大姚)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