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九次学习会议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10:50:48  来源: 云南网-楚雄网
分享至:

  9月10日至11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九次学习举行,州委书记杨斌主持11日下午举行的集中学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全面从严治党、宗教、民族、信访、政法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担当的过硬作风,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推动彝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紧抓实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安全基础工程、安全监管执法,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把握好宗教工作的方向、原则、方法、重点和关键,始终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一网两单”制度,加强党的宗教理论政策宣传教育,严格督促检查,确保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持续创新推进宗教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州委“1133”战略,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果,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的良好局面,着力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坚持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坚决打好防控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攻坚战,全力守护好“长安杯”。同时,要深刻汲取侯新华、赵海仙等严重腐败案件沉痛教训,扎实推进“四个年”工作,思想认识再深化,对标对表抓落实,压实责任求实效;要压实整改责任,抓牢抓实整改抓手和载体,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巩固提升巡视巡察整改成效,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坚决全面彻底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就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赵克义、赵安升、王大敏、马闻等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专题发言。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记者 赵文丽)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