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禄丰和平镇农村少年儿童暑期阅读实践活动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11:35:48  来源: 云南网-楚雄网
分享至:

  暑假期间,禄丰县和平镇充分发挥该镇农家书屋文化阵地的优势,开展了“我的书屋·我的梦”2018年暑期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以农家书屋为依托,搭建暑期阅读实践活动平台。暑假期间,禄丰县和平镇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农村文化阵地的作用,由镇文化站牵头并组织和平、大德、杨梅山、大路溪、大白石岩、沙朗等11个村委会的农家书屋相继开展了“我的书屋·我的梦”暑期主题阅读活动。全镇各村农家书屋藏书汇集了文学、科普、法律、农业、少儿等方面的书籍。面对书屋里丰富多彩的书本,这些平时暑期里想看课外书却无书可看的农村中小学读者们心里乐开了花,他们纷纷拿起《闪闪红星》、《江姐》、《小游击队员》、《爱因斯坦》、《岳飞》等经典书籍开始阅读。通过这些图文并茂、生动易懂的课外读物,让他们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组织暑期返乡大学生对农村少年儿童进行阅读辅导。在此次活动中,禄丰县和平镇文化站工作人员分成三个小组深入到全镇11个农家书屋与当地暑期返乡大学生一起向前来参加阅读实践活动的农村中小学读者介绍一些优秀儿童读物,简述读物内容,并对他们进行阅读辅导。小读者们则根据各自爱好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认真地汲取书本里的知识,尽情享用着知识大餐,并不时与身边的同伴展开分析和讨论。

  发挥文化阵地优势,开展征文写作活动。开展阅读实践活动后,镇文化站牵头辖区内的和平中小学以及路溪小学积极动员广大中小学生在阅读实践的基础上踊跃参与到征文写作活动中来,让他们在丰富暑期生活的同时也增强了对阅读实践活动的交流。

  通过开展此次暑期阅读实践活动,为禄丰县和平镇广大农村少年儿童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有效激发了镇辖区内农村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阅读的热情。

  (李新才)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