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大姚县政协: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0:19:15  来源: 云南网-楚雄网
分享至:

  大姚县政协干部勇于担责,主动作为,以主人翁姿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结合政协职能职责,以不同方式真扶贫、扶真贫。

  民主监督,助力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6月初,大姚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带领60多名政协委员组成5个专项民主监督小组深入12个乡镇按照“乡镇调研座谈、入户走访调查、扶贫项目核查、扶贫问题核实、综合分析报告”五个步骤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针对12个贫困村,12个非贫困村,实地随机抽查48个村民小组,对贫困户、脱贫户、非贫困户共计360户进行检查,对照贫困户脱贫6条标准、贫困村退出10条标准、贫困乡镇退出8条标准开展分析研判,为大姚县2018年顺利实现贫困摘帽积极作为。

  “七步工作法”提高政策知晓率。大姚县政协机关通过开展自我促学、集中讲学、走访送学、测试考学、提问追学、抽查逼学、督导推学的“七步工作法”,做到逢会必学必讲脱贫攻坚工作;每周必考脱贫攻坚政策知识4至5题;凡是会议均随机抽取干部提问脱贫攻坚政策;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接受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电话抽查等。全面提升了政协干部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和认知度,促进政策知识学思用贯通。

  以上率下,“全面体检”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8月中旬,大姚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带领机关干部分赴各乡镇,采取入户走访、查看资料、实地查验等方式,对县政协处级领导挂点联系的3个乡镇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自检自查工作,对贫困对象精准识别、农村危房改造、扶贫项目资金管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着力对标补差、督促进度、发现问题、推动落实。主席、副主席亲力亲为,认真履行“对所挂乡镇负总责,一包到底,同责到底”的政治责任。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目前,大姚县政协正在按照省州县党委、政协的要求,组织全县政协委员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助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科技扶贫和文化扶贫,倾尽全力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李淑珍)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