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南华县“护警维权”筑牢民警执法坚实后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0:31:52  来源: 云南网-楚雄网
分享至:

  近日,南华县公安局依法查处了一起阻碍人民警察执行职务的案件,有效维护了民警的合法权益。

  2018年8月19日19时许,南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法医接到110值班局领导指令,要求前往南永公路、龙川镇斗山社区钱家丫口路段,协助交警大队勘验一起因交通事故致死案件的被害人尸体。到达现场后,经初步勘查,无法判明死因,需要作进一步的解剖勘验,因天色已晚,光线不具备基本的勘验条件,法医遂告知当事人家属于次日再行解剖检验,当即遭到死者家属的无理反对和辱骂。其中,死者的小儿子李某忠在辱骂法医期间,还冲向前去用手指头戳捣何警官额头,后被在场交警和死者亲属劝止。

  8月23日,该法医向南华县公安局民警维权办提出维权请求。维权办当即受理,根据维权民警陈述情况,迅速从当日出警民警、被指控人、知情人三个方面着手开展初查。经过2天工作,获取初步情况后,维权办认为,维权请求人反映情况属实,被指控人行为已涉嫌违法,遂向驻局纪检组提出召开维权委员会进行商议。

  8月28日,经民警维权委员会分析讨论,认为被指控人李某忠行为已涉嫌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并决定由龙川派出所依法受案调查处理,由警察协会做好被侵害民警的安抚工作。

  经过受案调查,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法律依据明确。9月12日,南华县公安局依法对李某忠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决定。

  下一步,南华警方将进一步落实政治建警要求,加大对民警执法权益的保护力度,用法律筑牢民警执法的坚实后盾。

  (李娅娟 周荣)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