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头图 >>  正文
禄丰中村乡稻花鱼节庆丰收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1:16:39  来源: 云南网-楚雄网
分享至:

  品最鲜的稻花鲜鱼,庆丰收贺中秋佳节!9月22日,禄丰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中村乡叽拉村第二届稻花鱼节在美丽的叽拉彝族举办!

  稻浪花香、鱼跃金秋,稻田捉鱼活动是本次丰收节的重头戏。在预先准备的浑水摸鱼比赛现场,举办儿童组和家庭亲子组两场比赛,第一阶段由孩子先下田体验摸鱼的乐趣,孩子们在田里找鱼、摸鱼,个个脸上都满是笑容。第二阶段家长下田参与孩子一道摸鱼,或是家长找到鱼让孩子去体验摸鱼,或是孩子看到鱼后,让家长赶紧下手。在稻花鱼养殖示范户的田里,家长带领孩子在稻谷丛中与鱼游戏,找寻满满的童年记忆。

  各类彝族美食活动也深受游客喜爱,在商贸美食街,利用本地养殖的黑山羊、黄牛等烹制彝家羊汤锅、牛汤锅、狗汤锅、毛驴汤锅销售点异常火爆,烧豆腐、炸洋芋、烤牛干巴、凉米线、卤鸡蛋、甜白酒等风味馋嘴小吃摊位前人满为患,让每一位吃货都品尝到了原生态佳肴。在原生态农特产品展销区,优质核桃、古树板栗、生态菜籽油、楚粳西河新米、天然野生蜂蜜等中村乡优质农特产品供不应求,成为游客中秋佳节购物的首选。据统计,活动当天各类汤锅美食点26个、农特产品展销展位19个,到叽拉村参加稻花鱼节的游客到达1万余人,实现各类销售收入15余万元。

  据悉,20年前,中村叽拉开创了云南最早的稻田养鱼示,2017年禄丰中村叽拉举办了首届“稻花鱼节”。目前,全乡稻花鱼养殖规模达1600余亩,稻花鱼养殖已成为全乡群众增收致富的又一支柱产业。

  (赵财志 丁向阳)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