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牟定县共和镇“三字诀”着力破解征地难题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7:05:00  来源: 云南网-楚雄网
分享至:

  今年以来,牟定县共和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县城建设的各项要求,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突出“三字诀”为县城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提供用地,从根本上破解“项目等土地”的发展难题。

  “快”。在接到征地拆迁任务后,迅速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班子成员及相关站(所)、村(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业务精、协调能力强、善做群众思想工作的干部组成征地拆迁组。在征地过程中,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进村入户开展迁坟、测量、签协议等工作。经过努力,目前,共和镇境内楚姚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已完成过境路段全部拆迁实物量调查丈量工作,拨付征地补偿资金7440万元,完成“清表”里程24.48公里,开挖施工便道15条21.1公里。

  “实”。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把心放在群众身上,以“心中有民”为导向,实事求是解民忧,通过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与群众沟通,做到有问必答,解答有凭有据,让政策公开于众。反复召开户长会、党员大会、群众代表会,通过实际行动来落实群众诉求,取得群众的信任。今年以来,共征收土地133.75亩,为县城绿化建设、县医院补短板项目实施、左脚舞山城环线建设、县城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元双公路辅道建设和县职教中心及县委党校建设等大批重点项目的落地建设提供了用地保障。

  “破”。始终坚持换位思考解纠纷的原则,针对山林及土地划分不清、个别农户在征地面积、青苗、附着物补偿等纠纷问题,镇党政领导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第一时间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主持调解,将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今年以来,顺利启动7个留地安置小区建设,利用债券置换资金1500万元,完成了三个居民小组的货币安置,积极争取留地安置补助资金1637.02万元,成功解决12个留地安置小区多年来的历史遗留问题。

  (金晓丽)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