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武定县努力打造西南构树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0:08:04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2017年以来,武定县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要求,稳步推进构树产业。截至2018年6月,全县共安排构树产业发展资金1400万元,种植构树5000多亩。目前,收购、加工、养殖等工作已经启动,构树产业将为群众增收,摆脱贫困,如期实现小康,保障贫困地区农户持续稳定增收奠定基础。

  去年初召开的县委全会提出,将武定打造成为西南构树产业基地。在研究制定出台武定县构树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方案的同时,及时成立由县委副书记任组长的构树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做到机构、人员、经费保障和工作方案“四落实”。通过召开会议、电视报道和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将构树产业发展的相关信息及时传递到基层,积极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构树产业发展行列,激发各级干部群众通过构树产业发展进一步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贵州海铭巍杂交构树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打造集种植、养殖、加工和构树研发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让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获取土地流转费的同时,实现就地就近就业,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脱贫渠道。目前,全县已有8家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带动505户种植农户参与到构树产业,其中,482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及时启动全县构树产业种植工作,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开展实地调研,并于2017年12月12日在插甸镇布鲁村召开了全县构树产业扶贫项目种植现场推进会,正式拉开了全县构树产业种植工作序幕。

  目前,经过县、乡各级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分别组织实施了构树规范化试验示范种植200亩、高海拔构树试验示范种植100亩。下一步,该县将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在构树种植集中区建设集收购、储藏、养殖于一体的构树猪试验示范养殖小区。

  罗永安 陈余龙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