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楚雄州脱贫攻坚表扬大会暨扶贫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1:38:27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在第5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7日上午,州委、州政府召开楚雄州2018年扶贫日脱贫攻坚表扬大会暨扶贫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有爱心、有奉献、有幸福”让爱传遍彝州大地——楚雄州“互联网+”精准社会扶贫“万千百”推介对接活动启动仪式。

楚雄州“互联网+”精准社会扶贫“万千百”推介对接活动启动仪式。

  州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作讲话,并点亮启动球启动推介对接活动;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李明宣读了有关表扬通报。

  杨斌要求,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坚定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展现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

州委书记杨斌等领导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个人代表颁发奖牌、荣誉证书。

  杨斌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扣目标聚合力,以目标为“靶心”,工作再细化;以成效为根本,施策再精准;以巡视为契机,整改再严实;以先进为标杆,作风再硬化;以群众满意为目的,宣传发动再加力,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深入广泛动员再出发,用好社会参与平台,汇成强大的攻坚合力,强化定点挂钩扶贫,深化沪滇扶贫协作,强化州、县、乡结对帮扶责任,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搭建好社会扶贫平台,启动实施楚雄州“互联网+”精准社会扶贫“万千百”推介对接活动,让“有爱心、有奉献、有幸福”的温暖传遍彝州大地,扎实做好全州社会扶贫这篇大文章。

  迟中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自身实际,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坚持“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和“6105”脱贫标准,进一步聚焦产业、教育、卫生、健康、就业、社保等焦点难点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持续着力在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和提高脱贫质量上狠下功夫,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州领导参观全州脱贫攻坚成果展。

  与会领导参观了全州脱贫攻坚成果展,并为受表扬的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及担当作为优秀基层干部颁奖;受表扬的8位代表在会上作先进事迹报告。副州长邓斯云宣读了《关于开展“有爱心、有奉献、有幸福”让爱传遍彝州大地——楚雄州“互联网+”精准社会扶贫“万千百”推介对接活动的通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级设主会场,各县市、乡镇设分会场参加会议。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记者 武爱萍 通讯员 李芳/文 记者 高建波/图

  新闻链接:

  为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我州将于10月17日至12月17日,开展“有爱心、有奉献、有幸福”让爱传遍彝州大地——楚雄州“互联网+”精准社会扶贫“万千百”推介对接活动。此次活动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工作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社会各界的爱心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通过开展“互联网+”精准社会扶贫“万千百”推介对接、“有爱心、有奉献、有幸福”我的扶贫故事征文、“扶志扶智共参与”我对贫困户的一句话赠言、“有爱心、有奉献、有幸福”扶贫产品展销会等活动,不断巩固完善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