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双柏县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顽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1:38:27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近年以来,双柏县以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紧盯重要问题、重要节点,始终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针对“四风”易隐形、易反弹特点,该县成立明察暗访组,采取不发通知、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等方式直奔现场,让违纪违规无处藏身。着力查找公款送节礼、违规发放津贴、违规使用公车、违规聚会宴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其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防止“雨过地皮湿、风吹土就干”,使所有公职人员时刻把规矩戒尺高悬于心。对“四风”问题突出的部门(单位),既处理当事人,又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以严肃地问责推动履职担当。

  同时该县还出台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加强监督的实施办法,实现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向公职人员履职尽责不力行为“开刀”,促进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行为。

  在强化严肃查处“四风”问题的同时,该县不断深化纪律教育,要求各单位利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等方式,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规定的学习贯彻;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专题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庭审等方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紧盯元旦、国庆、春节等关键时间节点,及时向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时刻紧绷纪律弦。

  王田金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