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武定:全域旅游好风光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08:42: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武定县城的“罗婺彝寨”夜市一条街热闹了起来。琳琅满目的小商品摆满街道两旁,各种特色小吃散发着香气,游客们踏着广场舞音乐的节奏,一边满足味蕾的需求,一边挑选中意的商品。

  “现在交通真方便,从昆明开车40多分钟就到武定了。”来自昆明的游客郑先生说,“我们一家人今天一早过来,上午游完狮子山,中午到沿线农家乐休息吃饭,傍晚再来‘罗婺彝寨’逛逛,既参观了解彝族历史文化,又品尝了鲜香的武定壮鸡、羊汤锅等美食,还可以带些野生菌等土特产回去送亲朋,实在太好了!”

  近年来,武定县紧紧抓住武昆高速建成通车的契机,以全域旅游休闲建设为目标,依托“西南第一山”狮子山的资源优势,在县城建成具有多种建筑风格并存的彝族民居建筑群“罗婺彝寨”,特色旅游休闲小镇的服务功能大大提升;利用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重点抓好水库塘坝、田园风光、农业生态产业园等乡村旅游的开发建设,让乡村旅游成为全县群众增加收入的新途径。

  全域旅游的火爆,离不开城乡基础设施的改善和接待能力的大幅提升。为此,武定县依托丰富的自然风光资源、厚重的生态优势和文化底蕴,抢抓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机遇,推进城乡旅游全方位深度融合,加速突破,通过全域规划、资源整合,完善城乡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构建“旅游空间全域、旅游产业全领域、旅游受众全地域”的发展格局,把城乡旅游点连成线、连成片,引导全县旅游发展走上一条城乡景区化、乡村景点化、农户景观化的产业发展之路。

  如今,武定县旅游文化休闲产业发展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势头。今年以来,狮子山风景区、新村水库、香水箐、水城河、己衣大裂谷等地一直游客如织,各具特色的农家乐、民宿等生意十分红火。

  统计显示,武定县去年旅游人数达328.4万人次,实现收入24.2亿元,增长49.82%。今年仅一季度,到武定旅游的中外游客就达133.8万人次,实现收入16.6亿元,同比增长81%。

  从“让农产品走出去”到“把消费者请进来”,武定县在发展全域旅游过程中,立足资源特色,实行差异化发展,通过多元开发聚拢人气,也有力促进了全县一产与三产的融合互动发展。

  记者 饶勇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