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选树先进典型 弘扬担当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0:08:25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选树先进典型 弘扬担当精神——《楚雄州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五个一批”实施方案(试行)》解读之一  

  州委《实施意见》强调,要“大胆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旗帜鲜明树立鼓励担当作为的用人导向。”《实施方案》要求,要“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事业为上、突出实干,务实廉洁、群众公认’的具体条件,选树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方面立得起、树得住、受公认的优秀干部。”

  当前,我州正处于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迫切需要选树一批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要及时发现、挖掘、选树不同层次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以典型引路,以榜样示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从而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

  选树先进典型要坚持政治标准。突出政治标准,强化对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的深入考察,坚持从对党忠诚的高度看待干部是否担当作为,以敢于担当检验绝对忠诚,将担当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牢不牢固、“四个自信”坚不坚定的“试金石”,把担当作为的表现和情况作为干部考核考察的核心要素和选拔任用的前提条件。

  选树先进典型要看大事难事中的担当作为。在选用干部中,坚持好干部标准,注重从精神状态、作风状况考察干部政治素质,既看大事要事难事中的表现,又看在面对大是大非、矛盾危机时是否坚持原则、担当负责,更要看日常工作中是否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

  选树先进典型要坚持严格审核把关。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宁缺毋滥的原则,对推荐上报的人选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坚持有为才有位,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努力打破论资排辈、平衡照顾,对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要优先培养使用,努力实现干部有多大担当就提供多大舞台。同时,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宣传、正确引导,激励大家见贤思齐、主动担当;坚持以用促干、以用促学,树立起重担当重实干的导向。被表扬的干部要优先安排培训,优先推荐外出挂职交流,优先选派到基层锻炼,符合提拔条件的优先提拔使用。(记者 马银彬)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