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禄丰县民政局:小小火塘会 浓浓帮扶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0:08:2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禄丰县民政局:小小火塘会 浓浓帮扶情  

  在“10.17”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活动期间,禄丰县民政局47名挂包干部分批次深入中村乡的峨山、山前村委会组织彝家、苗家“火塘会”,开展自强诚信感恩教育,切实增强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助推挂包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10月19日,20余名党员干部到山前村委会开展“清洁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到挂包户家清理庭院、帮助剥玉米。由于受雨季影响,山前龙潭小组近4公里的进村道路多处路段因积水形成了泥坑、路面泥泞车辆无法通行,群众出行困难。听说县民政局的挂包帮扶干部到村里修路的消息,村民们自发参与民政局干部一起修路,人人都干得很起劲。夜幕降临,县民政及乡、村干部与龙潭村苗族群众围坐在火塘前一起拉家常、谈村情、颂党恩,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广泛听取村民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火塘会,干群关系融洽了,大家的心更近了。

  自脱贫攻坚活动开展以来,为打赢脱这场硬仗,禄丰县民政局在开展好入户走访调查、建档立卡信息核对、脱贫帮扶政策宣传落实、种养产业发展、安居房规化建设、技能培训、务工就业帮扶的同时,全局干部职工多次组织个人共计捐资3万余元,购买化肥、电视、电饭锅等生产生活物资用具送到挂包户家中,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每年春节,大家也带上自已购买的大米、菜油等物品入户慰问,使挂包群众感受到了帮扶干部的深情厚意,从思想上树立自强自立、不等不靠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丁向阳 樊琼仙)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