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百日大会战 决胜脱贫攻坚】火塘会上话脱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13:39:3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百日大会战 决胜脱贫攻坚】火塘会上话脱贫

  “党的十九大决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国掀起了脱贫攻坚热潮,我们村基础资源不是很好,但只要我们在州县镇各级的帮扶下苦干实干,脱贫希望就很大。”近日,在禄丰县彩云镇南平村委会罗依咱村召开的2018年脱贫攻坚火塘会上

  ,村党总支书记洒有富首先打开了“话匣子”。

  “我们来说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都能看到哪些变化?”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县委派驻南平村第一书记王天龙提议。

  “你看,进村这条路以前是土路,晴天出去一身灰、雨天进来满身泥。到了外面,人家一看就知道我们是南平村的。”话音未落,一位村民便接上了话头。

  另一位村民迫不及待地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之前一到旱季,饮水都成问题。现在,这个问题州工商联的干部来了之后就解决了。”

  “这个项目可是花了7万块的。”南平村大学生村官陈杰插话说。

  “哦!这么多?”面对村民的疑问,村委会副主任鲁文明说:“单单咱们乌泥埂文化活动场地,州上就帮我们争取了10万元资金。”

  “老主任,我知道呢,咱们村的太阳能路灯花了10万块钱呢。”

  “是10万8000块。”鲁文明补充道。

  “还别说州上了,县上对咱们也很好,把工商联王书记都派来我们这里驻村。要是种田、养鸡什么的遇到问题,他还帮我们出主意、想办法呢。”一位贫困户说。

  “镇上扶持我家养羊,现在羊长得壮壮的,咱们家今年脱贫就请大家放一百二十个宽心。”“我家也没问题,领了公司和村上帮我们育的辣椒苗,今年辣椒价格可以呢,我们家明年脱贫也没有问题。”火塘边传来阵阵笑声……

  临近立冬的会场外,风已经有了些许寒意,火塘边,火焰越来越高。在欢笑和信心中,彝寨将迎来崭新的一天……(胡晓华)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