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4:33:39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楚雄高新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楚雄高新区按照“社区吹哨,单位报到”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三个率先”积极投身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

  党政领导率先作表率。率先成立以区党委、管委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并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工作部署会、责任划分会、工作推进会,全力提高各单位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

  机关党员率先树榜样。机关党员干部放弃双休日和节假日,深入责任区小区楼院、辖区单位、商铺门店等地宣传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并对照测评标准,与社区干部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清理乱倒垃圾、杂草和卫生死角,清除小广告,对人行道上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乱贴乱挂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党员志愿者率先作示范。广大党员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主动亮明身份积极投身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第一线,坚持从自身做起,带头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市民文明行为规范,主动发现和抵制身边不文明行为,自觉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和守护者,并以入户宣传为契机,不断扩大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面,努力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至9月底,高新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共参与首轮入户签订居民文明承诺书7021户,入户率达92.7%;签订个体工商户承诺书1995户,入户率达95.3%;发放市民文明手册6438份、规范养犬管理通告7670份、文明交通和平安出行宣传资料3658份。(杨明全 冯荣贵)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