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启用并开展首场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09:34: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启用并开展首场警示教育活动

  11月19日上午,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启用暨首场警示教育活动在楚雄监狱举行。教育基地建成启用,为我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教育阵地。

州委书记杨斌等领导参加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启用暨首场警示教育活动。记者 高建波 摄

  州委书记杨斌宣布“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正式启用,并带领开展首场警示教育;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赵安升主持,并介绍基地情况和领誓廉政承诺。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楚雄师范学院纪委书记,楚雄医专党委书记、校长,楚雄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州国家安全局局长,在职保留和享受厅级待遇的领导参加活动并接受警示教育。

  杨斌指出,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和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网上展馆的建设,线上与线下一体、警示与教育并重、传统与现代相融,切实增强了警示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我们要把自己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着力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个统一”的重要要求,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健全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体制和机制。

  杨斌就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提出四点要求,同时与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领导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活和“两个责任”落实谈话: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二要坚持以案为鉴,着力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要坚持防范在先,着力构筑防腐屏障。要切实扛稳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全方位从严管理体系,坚持以上率下,坚持注重日常,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四要坚持常抓不懈,着力提升廉政教育实效。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

  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常抓不懈,加强党风廉政教育领导机制、保障机制、考核机制、教育机制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充分发挥好警示教育基地辐射带动作用,加强基地的管理运行。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担当作为,为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

  赵安升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结合州委“四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部署要求,有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好警示教育;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参加警示教育的领导还观看了州纪委监委打造的“中国彝族古训文化微动漫作品”创世篇、家风篇、欲望篇和警示教育片《歧途末路》。(记者 武爱萍)

  新闻链接:

  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位于楚雄监狱内,由序厅、警示厅、阳光厅、报告厅和清风廊五个部分组成,突出了政治特性、现代特性、适时特性、一体特性、民族特性和地方特性。“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网上展馆”也同步建成,可以登录网上展馆手机端,通过“指尖上的展馆”,便于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警示教育。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