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头图 >> 正文
楚攀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
——将为楚攀经济的腾飞输送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09:45:47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楚攀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将为楚攀经济的腾飞输送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11月23日下午,楚雄至攀枝花天然气管道工程投产通气仪式在四川省攀枝花市举行。

  楚攀天然气管道工程是国家“十三五”重点能源建设项目,起于楚雄市楚雄分输站,经过牟定、大姚、元谋、永仁4县后,止于四川省攀枝花市末站。项目总投资10.4亿元,管道线路长190.96公里,设计年输气量20亿立方米。项目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在各参建单位的通力合作、沿线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2018年11月23日正式投产通气。楚攀天然气管道的投产通气,将为我州沿线4县利用管道天然气提供了现实条件,也将为中国彝乡、阳光攀西的经济腾飞和民生改善输送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表示,攀枝花市将与中石油驻攀企业一道,加快推进管道配套工程建设、经营开发等后期工作,力争早日让攀枝花人民都用上清洁、优质的天然气。同时,还将与楚雄州一道加强区域协同发展,在能源、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教育、医疗、文化等多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出席投产通气仪式并致辞。他说,楚雄州将抓住这一新机遇,做好天然气产业发展这篇大文章,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为楚雄经济社会发展和转型升级增添新动能;积极培育天然气产业,支持中石油在楚雄的发展;加强与攀枝花市的合作,承接产业转移,做好共同繁荣发展这篇大文章。同时,将与攀枝花市和中石油共同构建楚攀天然气管道保护共管共享联动机制,定期沟通管道保护情况,共同开展管道保护工作,及时有效处置管道突发事件,积极构建“平安管道”,共同维护油气管道的长治久安,夯实两州(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基础。(记者 赵文丽)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