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双柏县激发内生动力助推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09:21:49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双柏县激发内生动力助推产业发展  

  双柏县按照“统一规划、统筹安排、优势互补、各有内容”的项目整合管理方式,促进资金的有效整合,激发内生动力,形成聚“小钱”为“大钱”的扶贫投入新格局,助推了全县产业蓬勃发展。

  该县始终把产业培育作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关键来抓,紧扣全县脱贫摘帽既定的时间节点,以摘帽销号为目标,以减贫成效为导向,以2个贫困乡镇、40个贫困村2407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重点,采取超常举措,精准对象下狠力,找准穷根出实招,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加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对产业的投入力度,有效整合产业发展涉农资金,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紧紧围绕脱贫出列目标任务和自然资源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产业项目,做到一村一品,一乡一特;严格项目申报审核程序,申报项目时,充分考虑项目的可行性,可用性、效益性,项目主管部门严格审核把关;多部门联合加强对财政涉农整合资金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产业项目的绩效评估。

  该县2018年1至7月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于产业发展资金的为1148.70万元,涉农整合资金用于产业发展为1148.70万元,财政预算中安排1000万元,用于培育30个农村产业合作社,培强产业发展。建立产业发展互助资金1500万元、发放扶贫小额信贷3.05亿元;特色种植养殖共发放贷款2.3亿元;2018年全县投入产业扶贫资金1470万元,特色种养业贴息贷款3655万元。通过聚“小钱”为“大钱”,产业聚集度明显增强,消除区域贫困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王文艳)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