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双柏政协:一纸提案催生两个加油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09:47:09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双柏政协:一纸提案催生两个加油站  

  在政协双柏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来自该县爱尼山乡的基层政协委员徐少付提交了一份《关于在爱尼山乡建设加油站的提案》。

  徐少付委员在提案中指出,双柏县爱尼山乡乡政府所在地距离双柏县城42公里,该乡有7个村委会,189个村民小组,常住人口13037人。全乡有机动车5000多辆(包括农用拖拉机),微耕机2000多台。由于建设加油站投入比较高,回收较慢,而且审批的手续复杂等原因,目前该乡境内没有加油站,用户加油需要到双柏县县城、新平县水塘或各个体非法散装油销售点。最远的村寨距离正规的加油站约七、八十公里。这一现状远远满足不了该乡经济社会的发展,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不便,而且个体非法大量存放散装油产生了很大的火灾风险和隐患。

  由此,徐少付委员建议:在做好规划,选址工作的基础上,希望有关部门通过招商引资等方式,适当给予相关的优惠政策,引入企业在爱尼山乡海资底街周围或者在彩鄂公路沿途的爱尼山乡境内建设加油站。

  该提案交办后,双柏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将该提案交由该县经信局具体办理。该县启动了加油站“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县经信局在征求爱尼山乡党委政府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根据爱尼山的实际,合理规划布局了加油站点建设,通过招商引资,目前在彩鄂公路沿途的爱尼山乡旧哨村委会旧哨街新建了一座天顺加油站,建设完成后,已经于2018年11月3日开业投入运营;同时,在爱尼山乡海资底村委会苏家村路口规划新建加油站一座,该项目已取得楚雄州商务局项目审批,目前已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土地征收等相关报批程序,正在抓紧修编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待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后即可进行土地挂牌出让,并启动项目建设,预计年底开工建设,2019年上半年可以投入运营,将极大满足和方便当地群众。(何静 高淑琴)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