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张国华率省政府调研组到楚雄州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1:38:4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张国华率省政府调研组到楚雄州调研

副省长张国华在楚雄站站前广场调研。记者 高建波 摄

  11月29日,副省长张国华率省政府调研组到我州就农村电子商务、园区规划建设等进行调研。

  在南华县,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腾龙物流、电子商务广场进行实地查看,并召开农村电子商务座谈会,听取州、县工作情况汇报,针对企业经营情况和有关建议提出指导性意见。张国华强调,要紧紧围绕当前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抓电商工作,结合“云品荟”平台与“理货、建仓、开店、上网”四个关键抓重点、破难点,在资源整合、优化升级方面下大力气、多动脑筋,克服信息孤岛和重复建设等问题,实现线上销售和线下展示融合发展。要强化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人才支撑,深化与知名电商企业合作,建立多企业抱团服务的运营模式,构建“电商+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格局,在出经验、出典型、出特色上下功夫,把企业做特、做大、做强。

  今年2月,经国务院同意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也成为云南省第3个国家级高新区。调研组一行来到楚雄站站前广场、云甸工业园区、龙发生物产业园、摩尔农庄就园区规划建设等进行调研。张国华要求,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设计,用更长远的眼光统筹园区建设。要从特色化、优势化方面做足功课,有效增加高新区的科技企业数量,加大力度打造创新平台和研发机构,大胆探索创新创业模式。要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产业提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州委书记杨斌在表态中说,楚雄区位、资源、生态、产业、民族文化等优势凸显,全州交通、水利、能源、大数据、物流五大重要战略枢纽地位不断巩固提升;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加工业快速发展;通过抓平台建设、抓物流体系、抓主体培育、抓市场,电子商务已进入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期;以“一颗印章管审批”为重点的“放管服”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具有良好的要素保障能力和营商环境。今后,我州将继续加强对电子商务相关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人才队伍以及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将我州电子商务打造成为全省样板。

  省政府副秘书长蒋兴明、省商务厅厅长赵瑞君参加调研。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副州长周兴国、徐东陪同调研。(记者 马银彬)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