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迟中华调研“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线下产品提质增效 推动楚雄旅游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2:06:39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迟中华调研“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工作时强调:加快线下产品提质增效 推动楚雄旅游转型升级  

  12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深入禄丰世界恐龙谷景区调研“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工作。迟中华一行先后察看了恐龙谷智慧景区建设、二期项目和侏罗纪特色小镇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了侏罗纪小镇房车营地建设规划等相关情况汇报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恐龙谷二期项目建设工地,迟中华一行详细了解了工程施工进展情况,并就如何融入彝族文化元素、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与景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迟中华强调,要牢固树立世界眼光和一流标准,按照“传世之作、中国一流、世界领先”的要求,着眼唯一性、排他性和差异性,立足彝州、放眼全球,深挖彝族文化的“根”和“魂”,并将彝族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文化相融合,大力实施“灵魂塑造”工程,注重细节,提升品位,彰显彝族文化特色,使之成为点睛之笔,努力将恐龙谷二期建设项目打造成为楚雄旅游转型升级的拳头产品和引爆点。

  在下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迟中华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相继作出了在全省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和“旅游革命”的决策部署,为我们推进楚雄旅游转型升级提供了难得机遇,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发展意识和机遇意识,突出解决好补短板强弱项和用什么样的产品吸引人等问题,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加快“一部手机游云南”线下产品提质增效,努力提高旅游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吸引力,推动楚雄旅游转型升级。当前,重点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全省“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第14次专题会议精神,提高站位,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全力抓好“一部手机游云南”上线产品提升完善、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大力加强智慧景区建设、全面实施品质提升工程、高标准推进自驾精品线路建设、持续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等9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旅游革命”取得实效。

  关于特色小镇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迟中华强调,一要坚持规划先行。“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规划工作,坚持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二要找准发展定位。要紧扣“传世之作、中国一流、世界领先”的要求,围绕“独特性”和“不可复制性”,充分发挥楚雄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民族文化等优势,围绕周边市场和产品条件,体现特色,打造亮点。三要用好运营模式。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坚持“投融建管营”一体化原则,选好市场主体,力争引进有实力、有情怀、有文化的大型文旅企业投资楚雄旅游。

  州旅发委、禄丰县政府、禄丰世界恐龙谷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州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和参加座谈。(刘英龙)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