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元谋羊街镇优化产业结构 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10:17:37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元谋羊街镇优化产业结构 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近年来,元谋县羊街镇立足镇情,围绕“三区三基地”产业新布局和“两个万亩”的发展目标,做实高产粮,做精优质烟,做优绿色菜,做响名贵药,做强生态畜,做大特色果,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创建高产粮食生产示范区稳增收。全镇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2.5万亩以上,总产量突破6500吨,通过科技示范带动,提高粮食亩产值。创建优质烟叶生产示范区求增质。创新烟叶生产组织模式和经营方式,提升专业化烘烤及收购水平,确保实现“三增”目标。全镇烤烟种植面积保持在6500亩左右,烟叶收购量保持在90万公斤左右,产值保持在2700万元以上。创建优质核桃生产示范区创增益。把平安、高姑等4个高寒山区村委会打造成为全县有名的优质核桃生产示范区,全镇核桃种植面积达2.5万亩以上,挂果达到1.5万亩以上,年产值达1000万元以上,带动示范区群众人均增收3000元。打造名贵中草药种植基地提增值。通过招商开发小坝子、四方地、杨梅山等条件适宜的宜林荒山,示范种植重楼、草乌、小白芨等名贵中草药,辐射带动高姑、洒洒依、花同等5个村委会群众大力发展种植,打造全县知名的名贵中草药种植基地,拓展山区群众增收新亮点。打造生态畜牧养殖基地显增效。大力扶持发展生猪、肉牛、黑山羊、家禽养殖大户,争取肉类产量和畜牧产值年递增9%,肉类产量达5000吨以上,畜牧业产值达到1亿元以上。打造绿色菜果生产加工基地保增长。围绕“两个万亩”目标,巩固杨梅、冬桃、红梨等特色林果种植面积,积极发展车厘子、沃柑、红美人柑橘等高效林果,实现特色经济林果种植面积达1万亩;大力发展豌豆、蚕豆、无筋豆、抱儿菜、番茄、甜椒等绿色蔬菜,并引进云南自然之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有机蔬菜600亩,全镇蔬菜种植面积达1万亩。推广运用“互联网+”模式,大力推进农产品电商交易,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通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群众在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种上了经济效益较高的其他经济作物,提高经济作物在增加农民收入中的比例,为农户增收提供产业支撑,走上同步小康的康庄大道,以期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目标。(胡建梅)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