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南华五顶山乡办好惠民实事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10:25:2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南华五顶山乡办好惠民实事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南华县五顶山乡按照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总体要求,着力抓实教育、医疗、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等9个方面组织实施10余项惠民实事,积极补齐民生短板,为农户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

  在教育扶贫方面:该乡认真落实好教育扶贫政策和贫困生资助政策,做到了精准资助,应享尽享,全面覆盖,不漏一人的目标。在就业扶贫方面:大力推进就业扶贫,从促进就业创业、加强技能提升、提供用工信息等方面制定了引导性培训方案,积极开展种植业、养殖业科技知识、电商服务、外出务工技能知识和普通话推广运用等专题培训,截至6月底,全乡共举办培训班6期,培训人员649人。全乡外出务工人数265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19户328人。在产业扶贫方面:着力打牢贫困户持续增收基础,着力培养特色产业,截至目前,全乡规划花椒种植面积2000亩;冬早蔬菜和反季节蔬菜900亩、马铃薯600亩;种植中药材重楼32亩,龙胆草270亩,当归180亩,龙胆草230亩,红花2217亩。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扎实推进道路硬化、集镇供水、危房改造和标准卫生室等惠民实事的开展实施。计划投资900多万元,完成6个村委会村组公路路面硬化工程19公里,目前已全面完成测设工作;集镇供水工程已完成配水主管安装48.042公里,完成配水支管安装44公里,完成20m3调节蓄水池13个,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正进行附属设施扫尾工作。确定对148户农户实施危房改造,其中建档立卡户88户;修缮加固133户、拆除重建15户。现已实施开工57户,完工5户,其余改造农户8月底全面完成改造任务。在健康扶贫方面:以积极推进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不断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和条件,全乡6个村委会均建有标准化村卫生室,每个村卫生室配有至少1名乡执业村医生。

  当前,随着一件件惠民实事正落地生根,全乡基础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得到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者小傑)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