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开展宪法系列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10:25:2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大姚县开展宪法系列集中宣传活动  

  近日,一场以“尊崇宪法维护宪法”为主题的专场法治文艺演出走进大姚,为全县师生送上了宪法知识艺术大餐,掀起了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开启了2018年宪法系列集中宣传活动。

  今年国家宪法日系列集中宣传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大姚”为主题,以抓宣讲,持续做好宪法的宣传解读;抓关键,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抓重点,大力加强在校学生宪法教育;抓末端,推动学习教育活动向基层延伸;抓文化,突出以文化人;抓节点,精心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为重点,着重组织一次宪法专题学习、举办一次宪法知识专题讲座和国家公职人员宪法签名活动、组织开展一场宪法主题文艺演出、组织开展一系列宪法进校园宣传活动、集中开展一次户外标语口号和公益广告宣传、组织开展一次“宪法与我”征文活动、集中开展一次“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等“七个一”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以来,该县各级各部门通过会议、报告、专题讲座、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宪法知识学习,广大干部群众对新修订的宪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领悟。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学习宣传应从学生抓起,该县各中小学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法制课等时机,组织在校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培养青少年对宪法的认同和尊崇。组织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和普法志愿者等为学生上宪法课,强化学生的国家意识、宪法意识。

  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该县组织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等部门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移动显示屏、楼宇电视、宣传栏、公交站台、出租车、建筑施工围栏等载体播出和粘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营造全民学习宪法的社会氛围。

  通过一系列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将宪法学习宣传引向深入。(梁家礼)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