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大姚县集中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10:25:2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大姚县集中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创建无邪教示范县”成果,增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自今年9月10日起至11月30日,大姚县用两个半月的时间,在全县集中开展了“六个一”防邪反邪专项活动,掀起全民防邪反邪热潮。

  今年,大姚县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都调整充实了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切实把防邪反邪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自今年9月10日以来,该县每晚都在县电视台播放《起底邪教“全能神”》《揭秘邪教“三班仆人派”》两部警示教育片。同时,要求县级各部门通知干部职工按时收看,乡镇则采取下发光碟集中播放的形式进行,全县共刻录《起底邪教“全能神”》《揭秘邪教“三班仆人派”》《回归》等警示教育篇近1000碟,发放到全县12个乡镇129个村(社区)委会和全县所有中小学校。

  大姚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每年都要组织干部职工和群众到该县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并把受教育情况纳入年终综合绩效考核。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纷纷组织前往参观,接收思想教育和灵魂洗礼。目前,全县所有部门、单位、乡镇、学校、企业都到县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了一次反邪教警示教育,受教育人数达3万余人。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留下学习感言,并亲手撰写心得体会文章。

  反邪教警示教育,须从娃娃抓起。大姚县深入推进反邪教教育进课堂活动,全县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教职工会、党课、年级组会议,开展反邪教专题教育活动,并签订反邪教承诺书。同时,积极开展国旗下讲话,向广大师生宣传反邪教知识。此外,学校还通过黑板报、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班会课、作文、手抄报、绘画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反邪教教育,并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让家长识邪、防邪,营造全社会共同反邪教的良好氛围。

  在集中开展防邪反邪警示教育宣传活动中,该县不断巩固阵地建设,丰富无邪教创建活动内容。在县城客运站、公交车站、学校和乡镇、村居委会等人员密集的地方,依托一墙一窗宣传栏进行宣传。还通过赶集日、“三下乡”活动、综治维稳宣传日、“12·4宪法日”等重要节日,在人流密集地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今年,大姚县共计发放反邪教宣传单2万余份、反邪教手提袋、反邪教纸杯6万余个,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氛围。(梁家礼 罗吉琼)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