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楚雄州“一颗印章管审批”管出高效率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09:28:04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楚雄州“一颗印章管审批”管出高效率  

  近年来,楚雄州积极推进以“一颗印章管审批”为主要内容的“放管服”改革,楚雄市、元谋县、永仁县、楚雄开发区作为改革试点,率先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实行“一颗印章管审批”改革。在试点成功基础上,我州剩余7个县自2018年6月全面启动改革。目前,我州“一颗印章管审批”各项工作有效展开,成效喜人。

  试点区积极探索,注重巩固提升。试点县市区按照州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六个一”专项行动要求,重新确定法律依据、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要素,制定规范的办事指南;细化审批环节、时限和服务要求,统一文书格式制定审批标准,实现行政审批服务的制度化、规范化。将涉及投资项目审批监管事项全部纳入在线监管平台办理,推行挂钩联系、跟踪办理、免费代办等特色服务;把划转到行政审批局集中审批的事项实行“车间流水线式作业”,将市场准入和商事服务事项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一个窗口出件”的方式服务。制定出台联合踏勘、评审、审图、验收等制度,全面推行多评合一。各地建立行政审批专家库,对设置有“专家评议”程序的事项,抽取相关专家进行同步审查。通过再次创新审批服务方式,巩固了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成果,实现了“一颗印章管审批”的二次提速。

  7县尽锐出战,提升服务能力。双柏、南华、牟定、姚安、大姚、武定、禄丰等7个县自启动改革以来,各县抽调精兵强将,着力破解改革难题。各县将确定划转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划转到政务服务管理局,实行“一窗受理、集合服务、联动审批”模式集中办理,为全面实行“一颗印章管审批”打下良好基础;着力精简环节、优化流程、增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使审批时限不断压缩,审批效率得到较大提升,各县平均提速率达60%以上。如禄丰县涉及企业设立登记的审批前置事项精简88.5%,审批材料精简42.9%,企业设立登记提速率达91.7%,投资项目审批提速83%。各县按照“人随事走、先抽后调”的方式,将各部门具体从事行政审批的人员抽调集中到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平均每个县抽调30人左右,具体负责行政审批工作;部门加强业务培训和统一授权,使审批人员从过去兼职负责到目前的专职审批,为高效审批打下了人员力量基础。各县强化事项进驻,按照“只进一扇门”要求,将分散在各部门的事项全部集中到政务服务中心受理办理。如南华县通过改革,租赁装修改造新政务服务中心场地面积3075平方米,比原来增加6.4倍,设置办事大厅5个、工位162个,进驻部门25家、工作人员102人,比原来增加3.6倍。集中进驻审批服务事项417项,比原来增加12.6倍。开展相对集中审批改革以来,该县每天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服务事项逾500人(次),比原来增加5倍多。(陆志刚)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