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杨斌在楚雄市大过口乡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09:28:05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杨斌在楚雄市大过口乡调研时强调: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12月12日,州委书记杨斌深入楚雄市大过口乡调研基层治理、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要培强做大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振跨越式发展的精气神,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州委书记杨斌在楚雄市大过口乡西康郎村委会养殖场与养殖大户罗正茂交谈。记者 杨冰洁 摄

  杨斌首先来到大过口乡西康郎村委会罗正茂养殖场,实地察看了养殖场生猪养殖基地和肉牛养殖基地。他鼓励养殖大户罗正茂:“这里的海拔和环境适合发展畜牧业,现在你已经把市场闯出来了,希望你能进一步扩大规模,更好地带动群众致富。”

  魔芋是大过口乡的一张亮丽名片。今年,全乡共种植魔芋12585亩,预计鲜芋总产量21973.8吨,总产值可突破1.5亿元。来到兴盛达魔芋厂,杨斌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大过口乡魔芋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和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魔芋产值较高,要认真研究产业发展前景和方向,在发展种植基础上,通过深加工提升产值,进一步开拓市场,推动魔芋产业做大做强。

  杨斌要求,要抓好传统产业提升改造,抓好结构调整,抓好主体培育,抓好平台建设,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科技兴产业,落实“传统产业+支柱产业+新兴产业”迭代产业体系发展要求,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平台”方式推进农业产业化,拉长农业短腿、补齐农村短板、厚植产业优势、稳促农民创收、力推农村繁荣。

  随后,杨斌分别到磨刀箐村委会联系户郭发林、郭荣周、周有先、罗发亮、罗发生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话冷暖,同他们一道细算收入账,共谋未来发展。杨斌强调,目前,大过口乡已脱贫摘帽,但仍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当做首要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强化具体支撑,确保政策不脱钩、力量不减弱、责任再加强,始终绷紧思想、行动、责任之弦,既要聚焦“卡内户”“卡内村”,又要统筹“卡外户”“卡外村”,既要聚焦“四类户”,又要统筹非“四类户”,持续下足“绣花”功夫,确保稳定可持续脱贫。

  当天,杨斌还与大过口乡班子成员,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和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座谈交流。他详细询问党组织分布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以及他们对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并认真作记录。他要求,领导干部要始终当好表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组织党员、集聚人才、动员群众,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赵晓明,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李先祥,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杨冰洁)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