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杨斌到楚雄市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8:09:13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杨斌带队到楚雄市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时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力抓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

  12月17日,州委书记杨斌带队到楚雄市开展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12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此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为新起点,在纪律和规矩意识上有新提高,在制度建设和落实上有新进展,在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上有新突破,在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上有新成效,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杨斌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州委坚决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开启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的重要保证。被考核单位要强化主动接受监督检查的意识,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举措到位,积极做好迎接检查考核工作;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反映一年来的工作实效;要把检查考核当作改进工作的一次机会,把责任制检查考核与总结工作和提升能力水平结合起来,真正使检查考核成为查找差距和不足的过程,成为建章立制、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检查考核组要准确把握检查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严格按照规定的方法和程序,从严、从细、从实组织考评,做到客观公正,把“一碗水”端平,坚决杜绝打“人情分”“印象分”等问题。考核工作要紧扣落实“两个维护”,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整改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等七个重点来开展,确保检查考核推动工作落实。

  就抓好年末岁尾的工作,杨斌强调,一是要以“绣花”功夫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精准脱贫目标任务;二是要以只争朝夕、争分夺秒、马上就办的作风奋力冲刺,打赢打好稳增长收官之战;三是要以为民情怀做好民生改善和保障工作,把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具体措施中;四是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各类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建立长效、管用、务实的机制,以整改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五是要以压牢底板的思想,守好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安全保密、纪律规矩廉政廉洁、防范风险“五条底线”。同时,要求各级干部做崇尚实干、带头担当、加油鼓劲的表率,做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的表率,做只争朝夕、争分夺秒、马上就办的表率,做无私奉献、夙夜在公、勤政廉政的表率。楚雄市委要把选树一批、提拔一批、锤炼储备一批、容错纠错一批、惩戒惩处一批的“五个一批”工作推向深入,切实在选人用人上充分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把敢不敢担当、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组织和群众认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选拔任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着力培养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高素质干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好“1133”战略,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提供坚强保证。

  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李先祥出席会议,向州委第一检查考核组汇报了楚雄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作个人述责述廉。与会人员对2018年市委班子、市政府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据悉,检查考核组还将对3个市级部门、2个乡镇开展延伸抽查。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