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招商引资 >> 正文
永仁五强化推进招商引资圆满收官
2018年州外到位州外资圆满收官金843107万元,同期增幅达29.67%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10:01: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永仁五强化推进招商引资圆满收官 2018年州外到位州外资圆满收官金843107万元,同期增幅达29.67%  

  永仁县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完善招商机制、优化投资环境,发挥招商引资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中的作用,推动全县经济跨越发展。2018年,全县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13个,到位州外资金843107万元,同期增幅29.67%,产业资金占比达74.47%;省八大重点产业到位资金550407万元,占到位资金的65.23%;利用外资103万美元,圆满实现了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大收官。

  强化项目推介。充分利用赛装节、火把节、农民丰收节、国际松露节等节庆契机,成功举办永仁县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同时,赴上海、海南、江苏及希腊、意大利等开展招商活动,以项目吸引更多的客商到永仁投资兴业。2018年,全县共开展“走出去”招商活动28次,县级领导带队外出招商19次,开展“请进来”招商活动7次。

  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加强对县重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督查督办,实行招商引资挂图监测、挂图作战制度和招商引资项目洽谈、对接、跟踪情况销号作战制度;县级领导每人挂钩联系一个乡镇、一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好经济运行分析“五个主题”等相关制度。抓好在谈项目和签约项目的投资服务和要素保障,争取项目尽快签约、落地。

  强化项目策划包装。2018年初,全县筛选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45个,储备项目77个,编制完成招商引资项目宣传册和宣传折页。围绕省委打好“三张牌”要求,策划包装了2018年“三张牌”招商引资项目15个,其中,绿色能源项目3个、绿色食品项目6个、健康生活目的地项目5个,制作了1000册《云南·永仁“三张牌”招商项目手册》和“三张牌”招商宣传片。

  强化招大引强。2018年,全县签约了协议投资28亿元的《永仁县县域水资源开发利用合作项目》、6.38亿元的《永仁县中山水库PPP项目》、30亿元的《永仁县茧丝绸产业基地建设项目》、20亿元的《永仁县常青永仁综合投资项目》、5.8亿元的《永仁县四星级大酒店及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等大项目。

  强化工作检查指导。围绕年初县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强化督导检查,深入了解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及项目落地推进、项目挖掘、策划包装情况。督促各责任单位严格按照目标任务、时序进度要求做好统计数据上报工作,使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龚丽香)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