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九届州委常委会第88次会议强调:
聚焦“1133”发展战略 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扎实推进新时代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11:16:3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九届州委常委会第88次会议强调:聚焦“1133”发展战略 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扎实推进新时代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1月2日下午,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88次会议。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1133”发展战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新时代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8年12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韩正副总理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五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副省长和良辉到南华调研期间的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现“良法”和“善治”有机互动,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把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运用于我州“1133”战略实施和产业发展,加快推进综合保税区建设;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抓好滇中引水工程等水利建设项目,扎实推进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审议了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州中级法院、州检察院党组等41家党组、党委、工委和州委工作部门2018年度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州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描绘了宏伟蓝图,以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振干部精气神。各党组、党委、工委和州委工作部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认真履责、勇于作为,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作风纪律保障。会议要求,今年工作要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点从强化“1133”战略支撑,继续以空前的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激发体制内和体制外的活力进行谋划。各党组、党委、工委和州委工作部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把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全州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要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自觉服从和维护州委的领导,在州委的领导下认真开展工作;要全面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五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主动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做崇尚实干、带头担当、加油鼓劲的表率,做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的表率,做只争朝夕、争分夺秒、马上就办的表率,做无私奉献、夙夜在公、勤政廉政的表率;要扎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提振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精气神。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大力弘扬“枫桥经验”,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深刻汲取典型案件的教训,切实增强正风肃纪的恒心和韧劲,持续深入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坚决全面彻底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落实,驰而不息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绣花”功夫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稳增长收官之战、一季度“开门红”三场硬仗,以为民情怀做好民生改善和保障工作,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各类发现问题的整改,以工匠精神做好迎接各级检查考核工作,以加固底板的思想守住“五条底线”,扎实认真筹备好民主生活会、州委全会、州“两会”等会议,为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州政协主席杨静列席会议。(记者 章钊)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