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牟定“套餐”式学习为纪检干部“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11:16:3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牟定“套餐”式学习为纪检干部“充电蓄能”  

  为适应监察体制改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今年以来,牟定县纪委监委努力在做好执纪监督和调查审查上狠下功夫,制定“学习套餐”,为纪检干部精准履职“加满油”“充足电”。

  配发学习资料,提倡自主学。将党章、监察法、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四项制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工具书,按人手一册配发给全县116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求干部职工积极自学,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每月按时将学习记录交分管领导查阅,撰写学习心得,并在职工会议上进行学习心得及经验交流发言。

  打造“指尖课堂”,方便快捷学。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通过牟定县纪委监委网站、“清风牟定”微信公众号学习专栏、牟定县纪检监察QQ和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及时转载党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及解读,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学习。

  开设“纪法讲坛”,全面深入学。为使全县纪检干部练硬“基本功”,县纪委监委根据年初制定的干部职工学习制度及方案,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学习“头雁效应”,在先学一步、学深吃透的基础上,开设“纪法讲坛”,实行纪委常委和监委委员负责轮流讲授的方式,对党章、监察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进行深入讲解。今年以来,共开办“纪法讲坛”9期。

  实行“提问+考试”,督促检验学。为检验学习效果、端正学风,按照县纪委监委干部职工学习制度规定,在每次“纪法讲坛”开讲前,随机抽3至5名干部职工回答上期学习内容,并严格进行考评,确保学习不流于形式。针对专题学习内容,总结提炼试题,适时组织开展测试,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今年以来,开展提问16期64人,对监察法、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四项制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分别进行了测试。(夏绍梅)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