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楚雄市公安局主动融入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11:13: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楚雄市公安局主动融入文明城市创建  

  为深入推进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继续巩固前期创建工作成效,按照楚雄市及鹿城镇学桥街社区创建工作指挥部要求,近日,楚雄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职工、辅警60余人,到市公安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门前三包,门内达标”的责任区同仁大院、同心院、州交通集团、吉兴彩印厂4个住宿区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活动。

  活动前,楚雄市公安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积极与学桥街社区对接,联系垃圾清运车保障清理整治工作,深入责任小区走访,了解掌握小区“脏乱差”实情,在小区显眼位置张贴清理整治通告,向小区住户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倡导小区住户积极支持、配合、参与创建活动,提前下发清理整治通知,科学划分责任区,定人定责、分段分块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按质按量完成清理整治工作。

  活动当天,楚雄市公安局民警、职工、辅警用事先准备好的扫帚、撮箕、小铁铲、喷壶、铁钳等工具,认真清扫小区地面、捡拾垃圾、铲除墙面小广告,并对小区住户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发动住户积极参与清理整治活动。

  “感觉有点累,但看到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心情很高兴。”民警小王看着沟旁堆积如山的垃圾被运走,由衷地感慨。

  “这些垃圾堆了好几年,早就该清理了。今天你们清扫完,我下楼来到院子里,感觉眼前亮了许多。”一位大爷看到墙角长期堆放的垃圾不见了,小区院子宽敞了,与清理人员交流,并积极参与清理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都有责任和义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后还会积极参加此类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头做一个环保好市民,共同营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云南楚雄网通讯员)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