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姚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问政会问出发展凝聚力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10:10:15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大姚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问政会问出发展凝聚力 

  1月6日,在大姚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全会、县政协九届三次全会上,一场气氛热烈地问政会在进行。一问一答之间,搭起了党和政府与群众心连心的“桥梁”,凝聚起跨越发展的力量。

  如何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带着全县脱贫户心声,县人大代表李明江第一个举手发问:“2019年,我县将接受整县脱贫摘帽检查验收,县政府将采取哪些措施,巩固脱贫成果,让贫困户安心‘脱贫’?”“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县长刘文跃回答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计划措施,既有组织层面的帮扶力量,又有政策导向的帮扶措施,还有产业方面的帮扶支撑。“措施比较实、内容比较细。”李明江代表听了回答后满意地表示。

  不但要“河长制”,还要“河常清”。人大代表杨于建提出的问题“辣”味十足:“今年,政府将采取哪些措施,继续整治蜻蛉河、西河,巩固‘河长制’成果?”面对人民代表的提问,分管的常务副县长汪光献给出答案:“继续压实双河长责任制。今年将对蜻蛉河、西河尾段开展治理,争取污水管网延伸改造项目,城郊结合部逐步实现雨污分流;确保经处理后排入蜻蛉河的污水从一类B标提升到一类A标;落实日常保洁机制……”坦诚的回答、担当的意识、务实的举措,杨于建代表的心结得已化解。

  改革往往起于微小,却润物无声。如何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政协委员刘映翠把如何“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问题摆到了台面上。“加快推进“一颗印章管审批”改革,贯彻落实“审批事项、办理环节和申报材料减少1/3以上,审批时限压缩50%以上……分管副县长吴启荣向提问委员作出满意回答。

  如何推进楚姚高速公路建设,确保楚姚高速公路尽快通车?采取哪些措施加快棚户区改造?……问政会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而县政府领导在回答提问时坦诚的态度、尊重民意的民主作风,赢得了代表、委员的一致好评。(张从华 刘映宏)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