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牟定县全力保障农民工利益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2:00:49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牟定县全力保障农民工利益  

  牟定县在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工程建设过程中,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全力保障农民工利益。

  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在实施施工建设前,书面告知施工方,必须按项目中标价的3%在开工前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至县社保部门,并将缴纳相关证明材料交到县农开办备案,直到工程建设完成,经过调查核实无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并在社保管理部门监督下进行公示,期满无群众反映方可退款。

  施工合同中明确规定农民工工资保障条款。在与施工方签订施工合同时,把按时支付农民工工资相关条款加入其中,将真实可靠的按期支付农民工工资相关证明材料明确为支付工程进度款的必备材料。

  加强政策宣传。在施工前组织召开项目区群众政策宣传会议,传达国家对农民工工资保障问题的重视,强化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保障农民工利益落到实处。在施工检查过程中,对参与工程建设的群众进行现场政策宣传,提醒群众按期支取报酬,如有拖欠问题,及时向业主方反映。

  调查核实农民工工资到位情况。在工程建设中后期,及时深入到项目区村组群众中,督促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通过多渠道多层次进行调查审核,确保不存在农民工工资拖欠情况。如存在施工方强凶耍赖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则由业主方从工程尾款中进行委托支付,直接支付给农民工。(马永彬 刘正伟 高俊)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