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姚安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2:00:4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姚安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常态化  

  姚安县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改进监督方式找差距,紧盯发现问题抓整改,高举执纪利剑强震慑,推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改进监督方式找问题,延伸监督触角。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自纠自查,组织乡镇纪委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扶贫工作队队员在岗情况开展抽查。每次开展督查不定路线,不定对象,不以汇报材料代替现场取证;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个别访谈等方式,直接听取群众和管理服务对象以及县乡两级聘任的172名脱贫攻坚特邀观察员的意见,提高发现问题、查处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监督平台作用,督促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纪工委)按月上报开展扶贫领域存量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情况,实行动态管理。

  紧盯发现问题抓整改,增强监督实效。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中查找出的203个问题认真进行了梳理归类形成9个方面16个问题的整改清单,要求各责任制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进度,并于每月25日前将整改情况报送党风政风监督室,直至整改销号为止。县纪委、县监委对整改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对态度不端正、措施不落实、不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和不得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任务顺利完成。

  高举执纪利剑强震慑,执纪问责必严。深入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对专项资金、涉农资金实施考核评估和审计监督“两个全覆盖”,以制度的笼子规范扶贫项目资金的运行,坚决查处截留挪用扶贫资金等违纪违规问题。加强扶贫工作纪律作风检查和扶贫资金项目监管,认真组织项目工程施工管理,严格执行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制度,严防扶贫工作中出现不作为、不廉洁的不正之风,确保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严格执行《姚安县脱贫攻坚脱贫摘帽决战阶段问责实施细则(试行)》,对脱贫攻坚中不担当、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不严不实、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脱贫摘帽各项目标任务实现。2018年,县人民政府对工作推进不力的1个局进行通报,对扶贫工作中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13人进行责任追究;对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立案审查2件2人,给予党纪处分2件2人,下发通报3期,释放执纪必严、失责必究的强烈信号。(王国云)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