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办照像网购一样快捷”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6:55:5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办照像网购一样快捷”——楚雄市全力推广个体工商户登记全程电子化

  个体工商户办理注册登记,申请人只需下载并打开“云南省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业务办理”手机APP,整个过程在手机上操作即可完成,这就是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广的个体工商户登记全程电子化带来的便利。

  日前,在楚雄市政务服务中心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个体登记注册窗口,工作人员向个体工商户颁发了首张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标志着楚雄市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正式启动。

  工作人员向个体工商户颁发了首张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

  在此之前,个体工商户办需要申请人到登记机关提交纸质申请材料,材料齐全后,登记人员再受理核准发照。市民刘丽珠通过下载“云南省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业务办理”手机APP,在手机上递交了相关材料,审核批准后就轻松当上了店主,她高兴地说:“手机扫一扫,轻松当老板,现在办照真像网购一样便捷。”

  “个体工商户登记全程电子化是我们优化审批服务、创新注册方式的一种全新尝试。”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科科长彭绍荣介绍,现在,申请人通过“云南省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业务办理”手机APP,即可在线申请个体工商户开业、变更、注销等业务。这一登记模式全程无纸化、无介质,申请人无需前往登记机关办照窗口、无需排队、无需预约、无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可直接通过APP提交注册登记申请,整个办照过程在手机上即可完成,实现了“四无需”全程化办理电子化个体营业执照。

  “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标志着楚雄市个体登记业务坐上了‘信息高铁直通车’,实现了从人工窗口办理到互联网全程在线办理的智慧升级,为创业主体营造出更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彭绍荣说,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是在保留传统登记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个体工商户登记流程,提高登记效率,通过个体工商户登记流程的优化再造,构建“移动互联网+登记”新模式。该项便民业务通过实名认证技术,为申请全程电子化登记的个体工商户提供24小时线上实名认证登记服务,实现了登记服务从8小时向24小时延伸。所有通过网上办理业务的,都可以在线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同时,申请人可以自行选择是否需要领取纸质营业执照。也可以选择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的途径,通过纸质营业执照邮寄送达,满足群众办理工商登记业务的多种需求。下一步,我们将电子化注册登记进一步覆盖到楚雄市的十五个乡镇和农村,优化办理环节,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记者 李薇薇)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