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南华县五街镇:“爱心超市”为扶贫播洒爱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10:40:34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南华县五街镇:“爱心超市”为扶贫播洒爱心

  南华县五街镇以“扶贫济困、传递爱心”为宗旨,秉承“爱心扶贫、扶贫扶志”的理念,以“公益积分”激发村民热心参与公益事业活动,用劳动脱贫的方式在群众中传播正能量。 

  该镇按照提升人居环境专项行动基本要求制定卫生清洁等相关制度,积极鼓励贫困群众参加义务劳动、环境卫生整治、综治平安、志愿服务、争拿八面红旗、争当脱贫标兵等公益事业活动,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卫生评比活动,对评选结果确定为“好”“清洁卫生户”“最美彝家小院”的分别给予积分5分、10分、100分作为户积分。群众通过参与专项活动赚取积分,累计积分可到“爱心超市”定期兑换所需物品。这一活动让贫困户摆脱了等、靠、要思想,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在老厂村委会老厂村民小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不少群众正在室内院外打扫环境卫生。

  “因我在提升人居环境专项行动中,参与积极性高,表现好,近3个月来每月都赢得了一张10分‘爱心超市’积分卡。”老厂村委会老厂二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段洪德如是说。

  “我家连续2个月被镇党委评选为‘最美彝家小院’,累计获得了200的积分,今天我来到中村‘爱心超市’服务站,兑换了自己所需的2袋洗衣服、2袋150g的盐巴和1瓶25L的香油。”中村村委会贫困群众罗大妈脸上洋溢着笑容。

  自从开展“爱心超市”积分制以来,五街镇14个村委会133个村民小组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村内环境更加整洁,村民们更加友爱,发展产业的干劲也更足了,尤其是贫困户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公益事业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积极性得到了明显增强。目前,该镇所建成的1个镇级“爱心超市”服务中心和14个村级服务站点运营良好,为关爱、扶助弱势群体发挥了很大作用。(记者 罗有章)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