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董学会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大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14:17:47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董学会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大姚

  近日,由大姚县农业局经济作物工作站申报的董学会专家工作站被云南省科技厅批准建立,填补了楚雄州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空白。

  董学会院士专家工作站为全省60个院士专家工作站之一。 大姚县经济作物工作站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将在大姚县搭建产学研长效合作平台、开展技术攻关、新产品研发、创新型人才培养、新兴产业培育、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促进大姚创新驱动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同时,将大幅度提高大姚县百合繁育技术、栽培和加工水平,加快农业科技成果的广泛应用,提升大姚县高原特色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在助推百合产业健康发展、促农增收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此前3年的时间里,大姚县经济作物工作站聘请中国农业大学董学会教授团队,通过开展实际工作,组织食药兼用百合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百合产业化、标准化、市场化示范试验、示范和研究,总结出一套适宜大姚推广的百合绿色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方案、百合干片加工及贮藏的技术方案和滇中百合种子质量检测技术方案,并通过跟班学习,培养了技术熟练、研究基础扎实,能独立开展百合品种选育、百合种苗脱毒及种苗扩繁专业技术人员2-5名,实现了大姚县百合品种的更新换代。(作者 梁家礼 杨学平)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