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宜居宜游 宜商宜养 楚雄双柏县“美丽县城”建设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13:51:3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 通讯员 姜蕾)3月18日上午,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美丽县城”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楚雄彝族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等州级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州政协主席杨静宣布项目开工。

  双柏县“美丽县城”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50.65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6.13亿元。将紧紧围绕“干净、宜居、特色”总要求,以中国彝族虎文化故乡为主线,以“养生福地、生态双柏”为主题,按照“小而精、小而特、小而美、小而强”的思路,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把县城打造成为“城在山中、水在城中、人在林中”的山水园林城、休闲宜居地、“滇中绿海明珠最美县城”,并规划建设重点支撑项目102个。

  值得一提的是,占地面积约20亩、总投资4200万元的查姆山景观瀑布建设项目,是此次“美丽县城”项目的亮点。项目建成后,瀑布景观高约30米,不仅能进一步完善查姆公园、查姆湖水利风景区、查姆湖国家AA级旅游景区的服务功能,还能进一步提升县城人居环境质量,切实提高居民幸福指数,为建设“美丽双柏”筑牢基础。

  据悉,双柏县2019年一季度集中开工双柏县银中建材有限公司柳树弯石场扩建项目、双柏县仙人洞碎石场技改扩建项目、双柏县2019年加油站建设项目等共15个,总投资60.1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10.2亿元。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