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5G引领赋能智慧楚雄 楚雄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云南公司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19:1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会议现场 云南移动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贺静 通讯员 古秋月)3月16日,楚雄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云南公司签署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网络能级跨越,形成彝州新一代通信基础设施的高水平布局,共同拓展“智慧楚雄”行业应用,深化产业融合及产业升级,共同构建地方数字经济应用产业联盟,推动以5G为引领的网络信息安全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晓鸣、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移动”)副总经理黄振旺出席签约仪式。

  张晓鸣指出,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我们必须主动拥抱、学习、应用,才能在产业革命中壮大经济发展动能。发展数字经济是楚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人民得到更好的民生保障,更好的参与制度,更好的发展方向。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保障大数据枢纽需要持续做好三项工作:一是需要企业加快网络信息化建设,打造精品网络;二是需要有便捷的信息化传输能力,全州要上下联动全力以赴支持数字经济发展;三是需要加快信息技术应用与推广,实验产业的自制化。

  黄振旺在签约仪式上对楚雄州数字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信息化及大数据建设应用目的不在于建什么样的系统而在于解决什么样的问题;二是重点关注客户端需求,解决民问题及社会治理问题,实现惠民、强政、兴业;三是伴随着新技术的迭代更新,首要任务必须是做好顶层设计,需要拥有ICT领域实力的机构来落地、实施。他表示,十分荣幸能和楚雄州人民政府再次携手,共同深入推进楚雄州信息化发展。云南移动将充分发挥资金、人才、网络、市场、客户规模等各方面优势,全力以赴助力数字楚雄、智慧楚雄的建设。

  签约仪式前,楚雄州各县(市)分管信息化建设的领导及工信委领导来到中国移动楚雄分公司通信枢纽楼参观了5G体验区,进行了海埂大坝360度视频VR体验,无人机影像秒速回传体验;参观了IDC机房及信息化应用展区,观看了物联网、旅游大数据、智慧城市、云视讯、移动云、互联网电视等产品演示。

  据了解,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主要方向,代表着移动通信最新、最尖端的发展趋势,是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新世界的基石。依靠高速率、广连接、低时延特性,5G连接的不再只是手中的通讯设备和PC,它将面向更加广阔的社会实际生产和工业应用领域。依托5G技术推动彝州“智能制造”,以资源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力争在打造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高地上取得实质性突破。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