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禄丰县仁兴镇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09:48:5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禄丰县仁兴镇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为切实做好森林高火险期防火工作,全面提升森林火灾扑救能力、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快速反应能力以及实战能力,防患于未“燃”,近日,禄丰县仁兴镇组织林业站干部、专业扑火队28人,在银沙村委会大扁山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本次演练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演练模拟了发现火情、先期扑救、组织扑救、成功扑灭等情景。演练前,该镇林业站负责人结合近年来的森林火灾案例及镇域特点,就装备技术、器材使用、灭火战术、注意事项、维修保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在大扁山演练现场,随着抢救指令的发出,指挥员根据火场情况,科学调度扑火队员。同时,派出车辆3辆,风力灭火机10台,水枪10支,对火场进行“拦、阻、打”。专业扑火队迅速采取分头包围、协同作战的方式,运用风力灭火机、灭火高压水枪等灭火设备,安全、快速、高效、有序地进入火场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充分检验了该镇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及专业扑火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该镇护林防火指挥部科学组织、综合运筹、合理调度、果断决策的水平。

  近年来,该镇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原则,注重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组建森林防火应急队伍及专业扑火队,配齐风力灭火机等扑救装备,强化火源管控,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森林防火安全,筑牢绿色“防火墙”。(记者 王鸿静)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