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扫黑除恶 楚雄交警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10:44:00  来源: 楚雄交警微信公众号
分享至:

    原标题:扫黑除恶 楚雄交警在行动

 

 楚雄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面向社会征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领

  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

  通告

  为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环境,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领域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按照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楚雄州公安局的部署和要求,楚雄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征集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领域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现将征集线索范围通告如下:

  一、长期盘踞客运站(点)、学校等场所周边某一区域从事非法营运、欺行霸市、强拉硬拽、收取保护费的行霸、路霸;干扰正常营运秩序,纠集人员对抗或采取暴力方式威胁交通执法人员的违法犯罪行为;对正规出租车、网约车等经营者及从业人员进行恐吓、威胁、围攻和打砸、围堵正常营运车辆的违法犯罪行为。

  二、在道路交通运输行业采取打、砸运输工具或以滋扰、纠缠、哄闹、聚众造势等手段破坏道路交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采取暴力、胁迫、恐吓等手段非法垄断、控制道路货物运输行业、货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三、在一定区域、路段有组织性地阻挠执法,如货运车辆恶意堵路、集中冲卡、纠集多人多车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行为;在高速公路上多次“倒卡”、暴力或有组织冲卡偷逃过路费的违法犯罪行为。

  四、在公路沿线盗抢机动车内燃油,偷盗毁坏交通设施的违法犯罪行为。

  五、利用交通事故“碰瓷”敲诈勒索、发生死亡事故恶意教唆、指使死者家属纠集人员敲诈、勒索或是阻挠交警执法、故意制造事故现场骗保等违法犯罪行为。

  六、多次或者具有团伙性质买卖或使用盗抢、报废、拼组装等来历不合法机动车的违法犯罪行为;多次飙车、驾驶非法改装机动车上路行驶制造噪音等危害公共安全、扰乱群众正常生活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七、在车辆检验、驾驶人考试、处理交通违法等环节专门从事买分卖分、强制代办等非法中介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

  八、在道路交通管理和机动车驾驶人管理领域内外勾结,包庇、纵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充当“保护伞”的国家公职人员。

  九、车辆发生事故后,施救、修理等行业以高于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恶意敲诈、勒索、恐吓当事人的违法犯罪行为。

  十、涉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领域的其他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

  欢迎社会各界各行业、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踊跃举报线索。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认真受理每一条线索,经查证属实并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作用的,楚雄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将依据《楚雄州公安局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办法》予以奖励,对相关举报信息严格保密,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举报联系单位:楚雄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扫黑除恶办公室(交警支队特勤大队)

  举报邮箱:cxjjshce@163.com

  举报电话:0878-3394601(24小时)

  0878-3121136(工作时间)

  网络举报:在“楚雄交警”官方微博或微信公众号私信留言

  信件投寄地址:楚雄州楚雄市鹿城北路145号交警支队特勤大队

  特此通告

  楚雄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19年2月3日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