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推动法治楚雄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4日 13:41:55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推动法治楚雄建设再上新台阶

  4月12日上午,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推动法治楚雄建设再上新台阶。

  杨斌、迟中华、李明、赵晓明、徐晓梅、张士金、赵安升、马闻、马俊杰、普赵辉、李智贤等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委员出席会议。

  州委书记、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主任杨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总目标,带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杨斌要求,要精准对标对表,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法治中国、法治云南建设规划,高标准编制实施法治楚雄建设规划;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推进科学民主依法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推动营商环境法制化,服务好发展大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司法公正;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努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法治工作队伍。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履行职责,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考核,努力把新时代法治楚雄建设抓好抓实抓长远。

  会上,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副主任迟中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陈豪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李明宣读了《关于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组成人员任职的通知》。

  会议审议了《中共楚雄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楚雄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楚雄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楚雄州2019年全面依法治州工作要点》。(记者 武爱萍)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