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科技司到楚调研教育扶贫和教育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4日 13:43:3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教育部科技司到楚调研教育扶贫和教育信息化工作

  4月11日至12日,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率调研组一行到我州,就教育扶贫和教育信息化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楚雄市东瓜镇兴隆完小、龙江中学,察看了州教育体育局大数据中心,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前,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与调研组一行就教育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杨斌代表州委、州政府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感谢。他说,产业发展是扶贫的关键,而产业发展的根本是教育和科技。希望教育部从科技项目、科技人才培引、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我州更多关注和支持。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华山在会上致辞,希望教育部科技司与楚雄州共同研究,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制定脱贫攻坚相关方案,建立完善落实机制,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希望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四所直属高校聚焦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在计划、招生等方面给予云南更多倾斜,在科技成果转化、优质教育资源辐射等方面给楚雄州更多帮助。

  调研组认为,楚雄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教育基础比较好,教育部科技司对口帮扶楚雄感到非常欣慰,也对楚雄今年全面实现如期脱贫的目标充满信心。科技司将充分发挥科技优势,提高政治站位,在帮助楚雄州解决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师范院校的核心作用,加强资源共享,帮助楚雄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贫困户知识水平,真正实现教育信息化,实现学有所用、学有不同。同时,加大科技扶贫力度,充分发挥农业大学和其他高等院校的优势,结合楚雄当地资源优势,助力产业发展,提升农业含金量、附加值,真正实现农业工业化。希望楚雄州紧紧围绕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在控辍保学的基础上提高教育质量,通过信息化提高教育质量,通过科技发展产业,提升自身“造血”功能,确保党中央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

  迟中华表示,我州的教育扶贫面临机遇和挑战,关键是解决“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在努力做好地方政府工作的同时,希望能得到教育部和各高校更多优势资源的支持,使我州教育硬软件基础设施得到夯实,真正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更加注重科研成果转化,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做好教育扶贫各项工作,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上,副州长杨虹介绍了我州教育科技扶贫工作情况;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在楚雄挂职的同志作交流发言;中国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作扶贫工作经验交流。(记者 赵文丽)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