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税收宣传走进百企千家 减税春风润泽彝州大地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09:44:4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税收宣传走进百企千家 减税春风润泽彝州大地

  2019年4月,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如约而至。为进一步提高宣传质效,4月10日,楚雄州税务局以税法宣传“进古镇、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为主线,在楚雄市高新区市民广场举办“集中宣传日”活动,掀起了税收宣传月高潮。 

  云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权和社会保险费处处长殷家荣、州政府副秘书长李永军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楚雄州税务局联合楚雄州幼儿园、姚安花灯剧团以宣传减税降费为主题表演了文艺节目,组织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各界人士观看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片。喜闻乐见的宣传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围观。

  活动当天,楚雄州税务局组建六个宣传团队,分头走进彝人古镇、机关和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精准对接各类纳税和缴费群体,“零距离”交流沟通、“一对一”答疑解惑,把减税降费的“惠民礼包”送到群众身边。

  云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权,楚雄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勇等领导深入楚雄市永安社区、紫溪社区,实地了解城乡居民“两险”征缴情况,向乡镇领导、社区工作人员和基层群众宣讲城乡居民“两险”政策和征缴模式,对接好社保费划转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基层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在楚雄州实验小学,税务干部图文并茂地为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税收宣传课,以减税降费和税收常识为内容,组织开展税法知识有奖竞答。寓教于乐、寓学于乐的竞答活动激发了小同学的浓厚兴趣,“小小税收宣传员”们积极踊跃答题,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要告诉爸爸诚信纳税。”“税务局在学校建立的税收普法宣传教育基地,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孩子们欣喜地和税务干部交流,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小朋友们走近了税收、了解了税收。

  税收宣传团队深入不同类型企业和邮政局等代征单位访问恳谈,详细了解增值税发票开具和系统升级运行情况。邀请楚雄师院、北浦中学、州医院、州中医院及企业纳税人代表召开“共话减税降费”主题座谈会,细致宣讲发票代开、税费代征和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等政策,确保减税降费“红利”真正惠及广大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职工,进一步凝聚征纳携手同心共创美好未来的思想共识。云南锦润数控制造有限公司法人张春发说:“2018年,我公司缴纳增值税1365万元,今年增值税税率降低后,预计缴纳增值税1070万元,仅仅增值税就少缴了295万元,国家减税降费的力度越来越大,我们企业的发展信心也越来越足了。”

  本次“集中宣传日”活动,楚雄州税务局全员行动,共计走访纳税人、缴费人129户次,发放宣传资料3600余份,现场解答税费咨询问题300余个,宣传受众反应良好。(姜云雁)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