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武定县插甸镇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0:33:03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武定县插甸镇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武定县插甸镇以脱贫攻坚为主攻方向,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主要内容,工作早谋划、任务早安排、措施早落实,全镇各地在加紧农村危房改造的同时,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插甸镇充分发挥省、州、县、镇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的积极作用,借助广播“村村通”、插甸微信群、村组会议、村级公示栏等平台,宣传各项强农惠民政策,为农民致富提供及时有效的技术和信息服务,引导和帮助农民进行春耕生产,增强群众发展农业生产的信心。镇农技推广中心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安监等部门,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坚决查处各类坑农害农案件,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假冒伪劣和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春耕农用物资的组织供应工作,确保农民用上安全可靠的农用物资。同时,邀请县农业局专业技术人员到该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传授培苗技术、配方施肥、病虫防治等技术,指导农民开展选种、育地、播种等,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的技能支撑。各村挂联领导和驻村干部组建起帮农促农服务队,深入村组“蹲实一个点、带动一个片、发展一户一产”,全方位开展支农助农活动,确保不撂荒一亩土地。

  截至目前,该镇开展农业技能技术培训18期,发放农业生产宣传资料4200余份,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能技术指导36次,帮助群众解决技术难题86个,开展物资检查5次,农资、农药合格率达98%以上,筹备各类优良种40余吨、化肥3000余吨、农药12吨、农膜60吨,春耕备耕工作正有序推进。(李绍德)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