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双柏:沙甸河河道治理工程项目建设提速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09:58:35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双柏:沙甸河河道治理工程项目建设提速

  远有青山叠翠、近有良田沃土,美丽富饶的沙甸河多年来滋润着沿岸的百姓。为加强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在红线范围内发挥好水资源的生态资源优势和产业资源优势。2018年12月,投资5992.62万元的双柏县沙甸河新会至代么古段河道治理工程项目在大庄镇开工。

  作为全州2018年第四批集中开工的235个项目之一,双柏县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州发展大局,按照州委“1133”战略的部署要求,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把该工程作为全面贯彻河长制、全面提升人居环境的主抓手,紧盯序时进度、强化要素保障、认真协调推进。截至今年4月初,工程进度和投资进度均超过60%。

  来到该工程项目9标段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操作挖掘机、推土机等设备加固建设两岸河堤,力争赶在雨季到来之前完成河床内施工任务。项目技术负责人朱世林向记者介绍:“此工程计划治理河段31.87公里,建成后可使防洪标准提高至十年一遇。现在工人正在建设石笼挡墙护脚,将起到挡土和保护河堤的作用。”据悉,该工程已完成投资2737万元,预计今年5月前,完成石笼挡墙护脚、浆砌石护脚工程,确保河堤达到度汛要求。整个项目将于今年底全部完工。

  沙甸河河道治理工程项目实施后,可保护沿河两岸0.8万人、6750亩农田的防洪安全,并为打造沙甸河绿色生态长廊、建设大庄镇现代农业观光旅游小镇提供基础条件,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大庄镇副镇长杨晓明表示:“河道治理完成后,随着排涝口、农用桥、取水坝的建成,大庄镇将更加美丽、现代农业更加发达、观光旅游更加富有活力。将来,还可进一步探索开发野外生存、漂流等拓展项目。”

  今年,为进一步抓实项目投资建设工作,双柏县筹措2000万元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精准精细谋划储备了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州盘子。同时,扎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坚持以“五网”建设为支撑,着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实现省、州“四个一百”、县“四个一批”投资达20亿元以上,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以上目标。(记者 杨洋 通讯员 尹育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