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武定县公开宣判一起涉恶案件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10:54:4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武定县公开宣判一起涉恶案件

  4月23日上午,武定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普某某、李某某、杨某某等20人犯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

  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2月至6月期间,被告人普某某、李某某、杨某某等20人,在武定县狮山镇“拉菲”酒吧、县城北片区“今夜不回家”酒吧、帝景大酒店地下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共同或分别实施扰乱社会秩序、殴打他人的行为7起。被告人马某某在狮山镇永吉村公租房小区内,实施损坏他人财物的行为1起。2017年6月11日凌晨,李某某、普某某伙同他人在武定县狮山镇楚昊酒店门口与杨某某、慈某等10余人(已另案处理)持械斗殴,造成参与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同时,被告人杨某某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采用暴力威胁等手段,在武定县城的娱乐、公共场所,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不仅破坏了社会生活秩序,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社会公众的安全感和安宁感,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属恶势力犯罪。

  法院认为,被告人普某某、李某某等20人结伙在公共场所随意殴打他人,任意损毁他人财物,破坏社会秩序,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被告人李某某、普某某在公共场所持械聚众斗殴,其行为还构成聚众斗殴罪。被告人普某某、李某某犯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分别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八个月和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依法对杨某某等18名被告人,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拘役三个月不等的刑罚。(记者 赵文丽 通讯员 杨雄波)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